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公共外交学院成功举办“民粹主义与全球转型”主题讲座

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11/12 19:52:40

   2017年6月22日,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外交与国际战略研究(IDEAS)中心管理委员会委员、国际关系学系副教授乔治·劳森应邀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民粹主义与全球转型(Populism and the global Transformation)”的主题讲座。讲座由刘德斌院长主持。

    劳森教授系统介绍了目前民粹主义的行为特点和表现形式,主要包括反精英,反对自由市场、自由劳动力的流通,致力于对原住民、种族民族内部的保护,支持集体中的个人而非集体本身,以社交网络为主要媒介与民众直接交流等等。

   劳森教授详细追溯了民粹主义的发生过程,他认为,尽管资本主义可以创造巨大资本和财富,但有产生经济危机的倾向;一旦政治经济不确定性出现,民粹主义思潮就开始兴起;我们需要历史地理解当代世界政治。

   来自校内外100多名中外学生参加了学术报告会并与劳森教授就民粹主义的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2010 吉林大学国际关系研究所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联系电话(Tel):0431-85167192 0431-85166794 Email:iis@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