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page > Content

英国科学院院士巴里·布赞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Source:   Click:  UPDate:2018/11/12 19:53:36

2017年6月22日,英国科学院院士、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国际关系教授、吉林大学名誉教授巴里·布赞先生应邀来我院作了题为“后西方秩序:假设、阐释与前瞻”(The Post Western World Order: Assumption, Rationales, Prediction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刘德斌院长主持。

布赞教授认为,以西方为主导国际社会正在走向终结,我们已经进入一个后西方世界,但未来二三十年的国际社会的运行仍将基于现有的规则。全球经济、权力分配、科学技术、身份认同以及暴力冲突等几个方面都会发生历史性的变迁。全球社会将经历深层次、长时间的持久性转型,我们将进入一个更加多元的国际社会。刘德斌院长在评论时,认为巴里·布赞教授把我们重新拉回到了关于世界秩序的讨论,并使我们关于世界秩序的研讨和思考更加深入。来自校内外两百多名中外学生细心聆听了布赞教授的精彩讲演,并就未来国际社会的发展提出了诸多非常有意义的问题,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 2010 The 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Studies, Jil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Add: 2699 Qianjin Street, Changchun, P.R. China  P.C.: 130012  Tel:86-431-85167192 Fax:86-431-85166153 E-mail: iis@jlu.edu.cn